伊笙

无梦不做。

【all路西】晨埃


【十三】


  “……这又是什么?”


  晕红的晚霞映落波光,几只海鸟不知疲倦的在轮船周围打着转,配合上浪花起伏不定的节奏,一切都显得平和极了。 


  ——狗屁。


  雅威盯着面前一身夏威夷装扮的男人,神情有些无语。 

  他发现自己在路西法这儿似乎永远无法控制情绪。 

  

  但这是谁的错呢? 


  “嘶——”雅威深吸一口气。“海胆?”

  他有些不可置信。

  “这么大?”


  “那当然。”

  路西法将墨镜推至头顶,数不尽的水珠沿着它的动作缓缓淌下,纯色的发丝被夕阳反射出若隐若现的虹光,让人一时间分不清是该继续追随光影,还是要遵从内心,使目光向下,探寻水滴滚落的终点。

  可这世间唯一能欣赏这美景的人却并无这些心思。


  雅威勉为其难的注视了一会儿这形状酷似从某国产恐怖片逃出来的,人头般巨大的海胆,昧着良心夸赞道“呃,真厉害。”


  瞅了眼因为这简单一句话而明显骄傲起来的路西法,雅威不禁感到有些好笑。

  他不知道路西法最近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自从上了船后便一直如孔雀开屏般给他带来各种“惊喜”,且一次比一次离谱。


  难道是因为户口本的事激动?……又或者和那天脱口而出的“哥哥”二字有关? 

  算了,撒坦的心思谁猜的明白,总之都是因为自己嘛。


  更何况,这样的路西,真的,非常可爱。


  尤其是被夸奖后那细微的表情,仿佛一只翘起了尾巴的大猫。眼角眉梢都带着让人手痒的满足 。

  “路西……”

  雅威情不自禁的附身,想要去摸摸他的头。


  “什么?”


  路西法惊愕的神情令他僵在原地。


  “没什么。”雅威若无其事的坐直身体。

  “我听米迦勒他们都这样叫你。”


  而且我也更喜欢这个名字。


  “不可以吗?”


  “……倒也不是。”路西法有些怔忡。

  刚才那一刹那,他突然幻视了许多以前的事 。

  该说不愧是同一个人吗?连唤他的语调都那么相似。


  像是有千万版秘密琐事藏在他的名字里,却又从不加以解释。


  “这是不是你第一次这样叫我?”

  收敛好情绪,路西法扭过身,正对着少年。

  “不过,我好像更喜欢你对洛洛介绍我时,叫出的称呼。”


  “……”

  雅威用沉默演示着拒绝。

  殊不知他越是如此,就越是让路西法心中沉寂许久的恶魔因子猖獗。


  “之前不是叫的挺开心的吗?怎么又不说话了。”

  嘚瑟的好像和那晚脸都羞红的不是一个人。


  这是在为方寸大乱找回面子呢。


  雅威深知他的脾性,便不去理会他,只兀自把头转向海面,默默地等着他的独角戏结束。


  “称呼而已,随你心情了。”

  过了一把嘴瘾的路西法终于安静下来。

  “那我以后也就直接叫你雅威了?”


  “嗯……”

  原来他们这么久以来从未叫过对方的名字吗?

  雅威暗自思索了一下。


  路西法之前都是怎么和他对话的?

  啊……好像由于一直黏在一起,几乎没有分开过,所以连称呼都直接省去了。

  ……不对不对,他们才认识几天啊?至于这么形影不离吗?


  想着想着,思维便开始发散。


  雅威突然觉得仅剩下三分之一的夕阳有些发烫。


  “你怎么了?脸这么红?”


  路西法莫名的望着眼前忽然开始坐立难安的失忆创世神。

  “雅威?雅威!”


  “啊?”

  好不容易于幻想世界脱身的少年呼吸还有些不稳,他欲盖弥彰的端起杯,咕嘟咕嘟灌下一大口水,仿佛要将那些绮丽的念头都吞回心底。


  “我没事。”

  他站起身,胡乱指了指桌上的人头海胆。

  “现在去把他送到厨房吧,应该还能赶得上晚餐。”


  “哦,好。”

  路西法一头雾水的跟着他站起来。

  “你要去哪儿?”

  “我回屋里躺一会儿,晚餐开始前不要叫我。”


  雅威径直冲向船舱。

  “哦,对了。”他回头道:



   “记得把那上面多余缠着的海带去掉,以防吓到别人。”

评论(19)

热度(1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