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笙

无梦不做。

【VMIN】东犬西吠


微all旻/含2567







  “呦?老闵,瞧瞧谁来了。”


  朴智旻觉得自己今天出门一定没看黄历,不然怎么会正撞上闵玧其的这群狐朋狗友。

  当然,遇到闵玧其是意外之喜,不能算在内。


  他不去管周围打趣的目光,朝面前那人笑了笑。


  “诶呦!暗送秋波啊。”口哨声此起彼伏。“怎么样啊,其哥。我们可没透露消息哦,人自己找到这儿的。”

  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望着闵玧其微微皱起的眉头,朴智旻慌忙摆摆手,解释道:“不是不是,我没想来打扰你。”

  

  他指了指街对面的酒吧。“今天我朋友过生日,我是来等他的。”

  “朋友?”闵玧其望了望吧台里衣着暴露的调酒师,“请你去跳舞?”

  “什么?不是……”

 

   “哈哈哈哈哈”

  反驳的话被肆意的嘲笑声打断。

  “其哥,你这也太直接了吧。”那人的语气中流露出几分轻蔑。“这可是你的小粉丝呢。”


  心知自己花名在外的朴智旻有些无奈。

  本以为放任那些流言蜚语不管的话,没过几天就会消失殆尽,可谁知竟愈演愈烈。

  别人就无所谓了,怎么还传到了闵玧其耳朵里,并且看样子对方还相信了!


  “那是我发小……”他不快道。“我也不会去给谁跳舞,那都是谣传。”

  “啧,这谁知道……”

  “怎么,你亲眼看见了?”朝仍不依不饶的阴阳怪气的人翻了个白眼,朴智旻转向闵玧其。

  “我……”

  “我不感兴趣。”闵玧其烦躁的移开视线,“是不是真的,待会儿就知道了。”

  他径直向酒吧走去。

  “啊?”一旁看热闹的几人愣了一下,“不去啦?其哥,小国还等着呢。”

  “打电话让他过来。”

  闵玧其望了望还站在原地的朴智旻,“你朋友应该不在意多几个人祝他生日快乐吧。”

  “这……”

  “我们会换一个包厢玩的。”不等他拒绝,闵玧其便已推门走了进去。

  “不是吧,管他干什么?”被朴智旻白了一眼的男人抱怨道,“倒也正好,让我们见识一下朴首席的朋友是个什么样子——不会已经年过三旬了吧?”


  一群人嬉笑着走进了酒吧。


   年过三巡?朴智旻气极反笑,等人到的时候真怕吓着你。

  想到发小,从小到大就优越到过分的颜值,他顿时心平气和。

  罢了罢了,何必与傻逼论长短,只不过闵玧其的态度令他有些在意。


  自己也算死皮赖脸的追了这人蛮久,虽然由于种种原因不太尽人意,但也不能说没有效果不是?

   闵玧其这人也的确是刀子嘴豆腐心,关心他直说不就好了吗,非得这么别扭的留下来。


  没错,是关心他,绝对不是因为不信任。

  朴智旻乐观的想着,随即叹了口气,跟了进去。

  唉,得想办法跟泰亨解释一下。


  灯红酒绿的包厢里,闵玧其点了几瓶香槟,向朴智旻邀请道。

  “你那朋友还有多久才到?不如先来我们这边。”

  “不用了。”朴智旻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我在隔壁等一会儿就好。”

  “诶,这怎么行。”又有人在后面起哄,“什么朋友脾气那么怪,非得单独和你过生日啊,一起来玩吧!”

  “你们安静一点。”闵玧其被他们吵的心烦,“要是不想陪他就过来。”

  “真不是……”朴智旻哭笑不得,这是多大的误会啊。

  “行了行了。”眼看着越描越黑,朴智旻直接放弃了解释,“我先在这儿待着,等人来了你们一看便知。”

  虽然有点对不起泰亨……但今天他也算是和自己的爱情更进一步嘛。

  他喝了一口闵玧其亲手到的香槟,美滋滋的想。


  果然,并不是一点成效都没有。按闵玧其这个外冷内热的性格,自己缠了他那么久,终于是显露出一点关心了。

  呃——至于那一点小误会,等金泰亨来了不就解开了吗!


  “咚咚——”

  敲门声突然响起,“泰泰!你……”

   并未见过的面容推开门,朴智旻眨了眨眼,“抱歉,认错人了,”


  “小国?”闵玧其的声音于身后响起,“站在那儿干嘛?进来啊。”

  “哥。”被称作小国的少年绕过他,“我还以为我走错了 。”

  他看了看面容精致的朴智旻,“特殊服务?”

  “想什么呢?”闵玧其拍了他一下,“这是我学弟。”

  “啊,你好你好。”男孩儿笑了笑,露出两颗不甚明显的兔牙。

  “我叫田柾国,是玧其哥的表弟。”

  他友好的伸出手,“刚刚开玩笑的,你别放在心上。”

  “没事没事。”朴智旻被他的笑容晃花了眼,心道闵玧其这个冰棍儿居然有这么可爱的弟弟。

  “我叫朴智旻,大概没比你大多少,不用拘束。”


  “朴智旻?”田柾国的目光有些惊讶,“我听说过你。”


  这么尴尬的吗?他那些破烂传言都飞到外校去了?

  望着朴智旻有些抽搐的嘴角,田柾国低头笑了笑。

  “……你笑什么?”朴智旻有气无力地问道,“别听外面瞎传,带坏小孩子。”

  “我早就成年了。”田柾国投给他一个促狭眼神,“上次B大文艺汇演,我跟我哥一起去了。你的舞台很震撼。”


  意想不到的回答令朴智旻有些怔愣,“谢谢……”

  当初我就在想,能跳出那种舞蹈的人会是什么样子。可惜你表演完后就走了,我没能见到。”

  田柾国的声音突然逼近,“今日一见——”

  炙热的呼吸喷洒上眼睑,被对方的动作吓了一跳的朴智旻蓦然后仰。

  “果然传闻不可信……”


  少年人清亮的笑声炸响于耳畔,像是气泡裹上了蜜糖。


  “没有让我失望。”


  他这是被调戏了?

  朴智旻瞪大双眼,他在暗恋对象的面前被人家的弟弟给调戏了?


  猛一回头,闵玧其正在浏览歌单,没有注意这边。     

  急忙倒退两步,与面前高出自己半个头的大男孩儿拉开距离。

  “我去一下卫生间。”


  真可爱,看着朴智旻如炸了毛的波斯猫般头也不回背影,田柾国舔了舔唇。


  “他人呢?”点完歌的闵玧其走过来。

  “不知道啊。”田柾国耸了耸肩,故作乖巧道,“可能喝多了吧。”

  喝多了?闵玧其皱着眉撇了一眼桌上没怎么动过的香槟,和还剩半杯的柠檬水,“你别逗他。”

  想到这小子恶劣的性格,闵玧其又补充了一句,“离他远点 。”

  “什么啊。”田柾国笑眯了眼,“我还以为哥是特意要为我牵线呢。”他意味深长。

  “之前跟哥要联系方式的时候还不给,明明你也没答应人家,是吧?”


  “难不成动心了?”

  “别瞎说……”闵玧其避开目光,“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哦?”田柾国一挑眉,“那让给我吧。”

  他的眼神中划过一丝暗芒,“这身段足够让我一见钟情了。”

  “……随便。”闵玧其的神色有些不自然,“记得把你之前的破烂事都藏好。”

  “啊,那多谢哥了。”


  那边,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朴智旻靠在洗手台前,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叹气。

  现在的小男生都这么会撩人了吗?

  他掏出手机,金泰亨怎么还不来?这也太慢了吧。


  “喂?”

 “啊,等很久了吗?”电话那头的人抱歉道。

  “被我妈这边的人给拖了好久,刚解放出来。”

  “没事没事,寿星最大嘛。”


  听着金泰亨低沉的嗓音,朴智旻逐渐放松下来。

  “记得我之前和你说过的闵玧其吗?”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你男神?”

  “对对对,我在酒吧门口碰见他了。他们好像误会了什么,非要见你一面。”

  “见我?”金泰亨的语气有些惊讶,“你现在和他们在一起?”

  “唉……差不多吧。”朴智旻无奈道。“你要是不喜欢,咱们就换个地方。”

  “不用。”那边的人温柔的笑了笑,“有误会还是解开的好,你等我两分钟,我立马过去。”

  “好!拜拜!”

  

  挂断电话,朴智旻长吁一口气。

  要是全世界的人都像他家泰泰一样该多好!不仅长得贼帅,还总会替别人着想……


  回到包厢,他无视掉向他甜笑的田柾国,径直走到闵玧其身边。

  “我朋友马上就到了,我出去接一下他。”

  “我陪你。” 

  “我去陪智旻哥吧。”

  田柾国抢先闵玧其一步,“我想和智旻哥多亲近一下呢。”

  “……不必了。”朴智旻有些头大,“我自己可以。”

  “那怎么行?酒吧里很危险的。”田柾国扬起水汪汪的大眼,“我可以保护你呀!”


  别了,你哥我浪迹各大舞厅被封千杯不醉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他似笑非笑地推拖着。

  还有,相比起酒吧外面的醉汉,好像还是你更危险一点。


  正当他们三人各怀心思,互相扯皮时,门喧杂的碰杯声突然安静了下来。仅剩下DJ循环播放的背景音自己孤零零的飘荡着,显得诡异极了。

   屋内的几人不约而同的放下手中的东西。

  闵玧其朝田柾国使了个眼色,朴智旻便看见田柾国拿起桌上的水果刀,缓缓靠近门边。


  小心翼翼的推开了门,朴智旻伸出头朝外面望去,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

  饶是与对方朝夕相处了近十年的朴智旻,在看清来人时也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

  一直都知道好友样貌出色,但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直接的被惊艳席卷。

  他居然染了纯蓝色的头发。


  可能是刚从宴会中赶过来的缘故,门口那人身上还披着镶了白色碎钻的印花西装。

  黑色的丝绸衬衫搭于内里,勾勒出了紧致的腰身,细长的脖颈偶尔会反射上耳边流苏摇曳的光。

  他好像是在寻找着什么,目光在安静的人群中细细划过,惹得无数人的心也随他转动的脸颊起落。


  造物者真是偏心啊。


  第无数次面对着这张脸发出感慨,朴智旻举起手,在万众瞩目下喊到:“泰亨!” 

  被簇拥的男人循着声音扭头,在与朴智旻的目光对上时扬起一抹微笑,大踏步走了过来。

 

 神仙下凡啊。


  望者金泰亨越靠近越如刀刻一般锋利的眉眼,朴智旻赞叹着向他打趣。

  “呦,我算是知道你今天为什么来晚了。”

  他咂咂嘴,“你没在路上被人劫走都算不错了。”

  “开什么玩笑。”金泰亨拍拍他的头,“你当所有人都和你一样,贪图我的美色。”

  

  恐怕在场的每一位都比我更如狼似虎。

  朴智旻用余光扫视了一下四周,拉住眼前正被无数猎手盯上的美人。

  “快快快,赶紧进来。”

  他将所有的目光隔绝门外,“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朋友,金泰亨。”

  他转向之前不断冷嘲热讽的男人,“离三巡还有一点距离,让您失望了。” 

  看着对方哑口无言的憋屈样,朴智您顿感心情一派舒爽。

  果然,色相压制就是好用。


  有了底气撑腰,他不禁有些得瑟,狐假虎威的请辞道,“竟然人已见过了,相信各位再没什么疑问了吧?我们就先走了……”

   “等一下。”因这两人旁若无人的打情骂俏而莫名感到心烦的闵玧其突然拦住他们。

  “何必再换地方?一起玩不是更好。”

  他总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脱离他的掌控。

  “对呀,都是朋友。”

  田柾国的眼神在金泰亨的脸上转了几个圈,而后有些不舍地低下头,对朴智旻道“智旻哥,不介绍一下我们嘛?”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

  朴智旻警惕的将金泰亨挡在身后,“抱歉,我朋友比较害羞。” 


  害羞?一直不发一言的金泰亨继续默默地看着面前张牙舞爪的小猫表演,尽全力抑制住自己上扬的唇角 。

  眼看着氛围僵持不下,金泰亨叹口气,安抚了一下还准备发威的朴智旻,伸出手向其中一个男人点头。

  “闵玧其吗?你好。”

  上挑的眼尾在略显糜颓的灯光下微微眯起。

 

   “久仰大名。”


  走出酒吧,朴智旻幽怨的朝身边的人控诉,“卖队友啊,你这么一说,他肯定知道我总谈起他了。”

  重点恐怕不在这里。

  金泰亨为朴智旻拉开车门,回想了一下与自己握手那个男人——嗯,烟酒嗓。没什么特别的,倒是皮肤白的出奇。

 

 “你男神应该很少出门。”


  “就是啊,你怎么就说露……啊?”

  还在絮絮叨叨的抱怨着的朴智旻愣了一下,“……他经常在录音室里待一天,你怎么知道的?”

  “猜的。”金泰亨随口回道,“他有什么可让你念念不忘的?”

  “你不懂。”被转移了注意力的朴智旻垂下眼,“心动这种事儿都是发生在一瞬间的。”

  他深吸一口气。“好了,谈这个做什么?今天你才是主角!”


  打开车窗,轻柔的风混杂晚霞扑洒在脸上,“我们这是去哪儿啊?”

  “秘密基地。”


  二人相视一笑。

  所谓的秘密基地,其实不过是他俩小时候霸占的一处旧楼,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废弃物品。

  小孩子动手能力强,修修补补,也就成了一个住处。


  回想一下,自从金泰亨和自己考入了不同的大学后,就好久没有一起来这儿了。

  不过幸好还在一个省里。


  “我现在订外卖,你想吃什么?”

  “你随便。”

  望着朴智旻激动的神情,金泰亨也弯起嘴角,“别忘了我的蛋糕。”

  “肯定的。”朴智旻拍拍胸脯,“加满99个草莓!诚意够吗?”

  他一边搜索着美食,一边笑到。

  “不去酒吧也挺好的,可以陪你喝气泡水。”

  “少喝酒,对胃不好。”金泰亨嘱咐了一句。

  “哎,我们凡人情丝难续,借酒消愁的伤心事儿,你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怎么能懂!”

  说罢,还文邹邹的揩了揩眼角不存在的泪珠。


 “德行……”金泰亨瞅了眼全神贯注的朴智旻,不漏声色地叹了口气。

  情丝难续吗?他握紧了方向盘,这他可是深有体会。

  别看某些人表面上肆意张扬,好像情史很多的样子,实际上连别人最纯粹的爱意都感受不到。

  本想着等他自己开窍,但未曾想这几年人倒是胆子大了,越来越放得开了,但死活都没把主意打到他身上。


  那闵玧其有什么的?腿没他长,性子没他好,对朴智旻还爱答不理的。


  金泰亨撇撇嘴。

  不过让他放弃是绝对不可能的,日久生情的执念可不是说说而已。

  怎么从至交好友这个圈子里跳出来呢?他心下苦苦思索着。


  “啊!到了!”并不知晓身旁的人心思的朴智旻望向窗外。

  “快快快!看看我的宝贝们想我了没有!”他一下车便朝楼后奔去。


  破败的居民楼里有许多无关无家可归的小奶猫,他们每一次来都会为其准备一点口粮,久而久之便熟悉了起来。

  “天啊,我居然将近一年没有喂过他们了!”

  朴智旻摸了摸凑上来的几只小毛团,“是不是饿坏了?”

  “我之前来过几次。”金泰亨拎着几袋猫粮走了过来,“要是只靠你的话,它们早就饿死了。”

  “嘿嘿,是是是,您普度众生。”

  朴智旻蹲在地上傻乐。


  算了,这样也挺好的。

  金泰亨无奈地注视着眼前的人。如果他就是没有对自己动心的话,贸然开口,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

  说到底还是不舍得……


  思绪轮转间,熟悉的乐曲忽然响起,令他微微一愣。

  那是他当初学琴时做的第一首曲子。


  “外卖外卖!”朴智旻小跑着出去,不一会儿便拿着一大堆吃的赶了回来。

  “炸鸡,寿司,金枪鱼……外加你的大蛋糕与气泡水!怎么样?还给你带了一份拉面,搭配不错吧!”

  “嗯。”金泰亨笑着问他,“你这铃声还没换啊。”

  “那当然!”朴智旻一边拆包装一边回他,“我可是说过要用一辈子的。”


  这让他怎么放手?金泰亨低下头,极力掩饰眼中喷薄而出的爱意。

  “怎么?被我感动哭了?”朴智旻回头看他,“你这耳坠不也是我好久之前送的了。”

  似是陷入了某种回忆,他显得有些兴奋。

  “我当时还说这东西价值连城,你居然真的信了!”他笑弯了腰,“不过现在看我也不算骗你,这种地摊货真的被你带出了奢侈品的感觉嘛,不错不错!”

  “是啊,您审美绝佳。”

  金泰亨脱下外套,“干杯。”

  “生日快乐!干杯!”



  “哈——困死了。”

  第二天,打了第九个哈欠的朴智旻坐在课堂上,眼睛半闭不睁的看着眼前的黑板。

  

  昨晚和金泰亨东扯西扯,竟然熬到了凌晨3点多,搞得他刚回学校换了身衣服,便来到课上。

  看来今天一天都得补觉了。

  他单手撑着脸,迷迷糊糊的想。

 

  “那个……智旻啊。”前桌的女生突然向他搭话,“听说你昨晚和一个大帅哥出去泡吧了?”

  “啊?”朴智旻脑子还有些不清醒,“你怎么知道的?”

  “真的是你?”她看起来十分激动。

  “论坛上有几张你俩并肩而行的照片——我的天啊,那蓝头发的帅哥是你什么人啊?看起来关系好好!”

  “嗯……是我发小。”朴智旻打开手机,“什么论坛?”

  “就学校那个平时聊聊八卦用的。”


  哦,好像有关他的风言风语也是从这开始发酵的。

  瞬间失去了查阅的兴趣,朴智旻垂下眼将头埋进了臂弯里。

  “知道了。”

  还想问东问西的女孩儿见他精神低迷,便识趣地转了回去,和姐妹们分享了第一手资料。

  “问到了,问到了!说是发小!”

  “我靠,有女朋友吗?”

  “这也太绝了,光看照片我就春心萌动了。”

  “这个不知道,等他睡醒了我再问问。”

  “别了吧,一旦这人是苏首席自己家的呢?”


  一石激起千层浪,原本肆意幻想着的女孩儿们瞬间沸腾了起来。


  “闵学长呢?”

  闵学长实在太不解风情了,朴智旻都追他多久了,还跟个死木头似的。”

  “但耐不住人家喜欢呀,听我的,这估计真的只是朋友……”

  “朋友会这么亲密吗?你看这一张都快亲上了吧。”

  “……角度问题,不过的确有朴智旻滥情的说法来着……”

  “没有!别听外面瞎说!”

  和朴智旻一个班的女生有些气愤,她飞快的在屏幕上打字。

  “那就是有人嫉妒苏首席,故意抹黑他编的假料!”    

  “朴智旻这么久以来,除了对闵学长明确表示出好感外,其他所有狂蜂浪蝶都避而不见的!”

   “……这也不一定是真的洁身自好,万一金主都在外面呢?比如这位发小……”


  论坛上种种争执随处可见,还有一部分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心怀不轨煽风点火的人。

  而话题中心的朴智旻此时却仍毫不知情的梦遇周公,全然不了解自己又引发了怎样的轩然大波。


  一觉睡到中午,朴智旻在铃声中伸了个懒腰,拿出手机想看一下时间。

  一连串的未读信息如雨后春笋般疯狂向他砸来,点开一看,竟然全部都来自金泰亨。

  

  “你还好吗?”

  “关于你的留言传到我们学校了,等我帮你解决。”

  “这些东西一直都有吗?为什么不告诉我?”

  “ ……怎么不回消息,睡着了吗?”


  往下翻,尽是数不尽的关怀话语。


  朴智旻仔细的,一次一句的看着。


  好像总是这样,在自己受了什么委屈,甚至习惯了别人的评判时,总会有一个叫做金泰亨的人帮他出头。


  “没事没事,刚睡醒而已。”

  他语气轻松地回复,“那些假消息完全影响不了我的啦。”

  刚编辑完发送,对方就好似一直在等着他的消息般秒回道:“你现在在哪儿?”

  “去食堂的路上。”

  朴智旻想了想,又说道,“你可千万别过来啊。”

  “为什么?”


  ……果然,我就知道。

  他有些无奈,“托我的福,您在我们学校现在有点出名,怕你被围堵。”


  这是怕他去了更乱的意思吧。

  相隔百里的金泰亨叹了口气,“行,知道了。”


  放下手机,朴智旻揉了揉仍泛困意的双眼,起身走出了教室。


  怎么可能会没有影响呢?


  一路上,面对着不甚明显的指指点点,朴智旻有些怅然。

  说不在意都是假的,只是嘴长在别人身上,自己也没法管就是了。


  正当他调整好心态,准备将脑子里的不开心全数格式化时,突然看到了林荫路对面的闵玧其。

  刚要打招呼的手尴尬的停在半空,他看见对方似是没有注意到他一般,面不改色的擦肩而过。


  你看,怎么会没有影响呢?


  闵玧其连表面功夫都不舍得同他做了。


  旁边不知谁低笑了一声,朴智旻扭过头,惊讶的看到了田柾国。

 

  “中午好啊,智旻哥。”

  “你怎么会在这儿?”

  “当然是来找你的。”田柾国露出了那两颗具有欺骗性的兔牙。

  他一把拉住朴智旻的手,趁其不注意时,飞快向校门跑去。

  “走,带你去个好地方。”

  “什么?等等……”

  一脸茫然的朴智旻被迫跟着他跑出了校门,没有看到他们走后脸色更加难看的闵玧其。


  “你要去哪儿?”

  感觉自己上了贼船的朴智旻望着眼前拉风的摩托车,疑惑的问道。

  “去了你就知道了。”

  田柾国神秘兮兮地笑笑,伸手帮他戴上了头盔。

  他们俩离得很近,朴智旻不用低头便可以闻到少年身上独有的四月棉的味道,令他有些不自在的偏了偏头。


  “说了不用和我这么客气。”

  田柾国抬眼看他,“之前说的是真的,我看到智旻哥的第一眼就想和你多亲近了。”

  他微微歪头,“但智旻哥好像并不是很喜欢我的样子,是我太唐突了吗?”

  “……嗯,抱歉。”

  总不能说自己一直觉得人家海王气息浓重,不自觉地便保持距离了吧。


  望着田柾国真挚的双眼,朴智旻不禁对自己产生了些许怀疑。

  难道真的是我太敏感了?小朋友可能只是待人比较热情罢了。

  “以后不会了。”他犹豫了一下,随即揉了揉田柾国的头发。

  “那哥以后也叫我小国吧!”被顺毛的人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我朋友都这么叫。”

  “好的。”

 

  似乎被对方的笑容渲染,朴智旻原本有些低落的心情也不知何时上扬了起来。

  “那哥待会儿要抱紧我哦。”

  达成目的的田柾国坐上车,“我会让风把智旻哥的烦心事都吹走的。”


  原来刺激真的可以让人忘记烦恼。

  疾驰的摩托上,朴智旻用力搂住了身前人的腰。

  没想到这小孩儿身材这么好,被掌心处曲线明显的腹肌所惊到的朴智旻暗戳戳的想。

  不像金泰亨那个笨蛋,当初去健身房的时候,连自己这细胳膊细腿的都成型了一点,对方却还是柔软的宝宝肚,导致那段时间整个人非常挫败。


  想到好友的囧事,朴智旻不禁笑出声来。


  “这么开心的吗?”田柾国的声音从前面传来,“这可不行啊,智旻哥,因为这点小事都这么开心的话,待会儿可怎么办?”


  车速一点点慢了下来,“我们到了。”


   朴智旻活动了一下身体,下车望了望四周。

  人声鼎沸的大门前,站着身着小丑制服的售票员,他手中拿着的大串气球后,是不断旋转着的摩天轮。

  游乐园?

  朴智旻有些怔忡,他已经好久没有来过这种地方了。

  “别傻站着啊。”田柾国不知何时买了一个粉色的爱心气球。“快来玩吧!”


  无忧无虑的时间总是像太阳下的冰淇淋,融化的飞快。

  缓缓升空的摩天轮将地面上的一切缩小,仿佛能将人间百态尽数引入虹膜,折射成点点星光 。


  朴智旻趴在栏杆上向下望,“今天谢谢你呀。”

  “不是说好了不要和我这么客气嘛。”

  “那不行。”朴智旻扭头看他,双眸在略显忽暗的天空下明亮的盖过了烟火绚烂的光。

  “真的很感谢你。”

  “是吗……” 

  田柾国被他盯得身下深发紧,他滚动了一下喉结。

  “智旻哥……”蓦然向眼前的人贴近,“你觉得我怎么样?相比我哥的话?”

  啊?这人怎么又搞这出?

  “说实话,其实你也没有那么喜欢他吧,昨天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他的目光落在那人微嘟的嘴唇上,“我在第一次见你跳舞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

  呼吸越来越近,下一秒就要攻破防线。

  “考虑一下我吧。”

  他欺身压了上去。




  自己没有那么喜欢闵玧其吗?


  走在安静的大街上,朴智旻思绪混乱的啃着嘴中的吸管。

  他追闵玧其追的大张旗鼓,全校皆知。

  不仅一次不落的在其每次表演完后送花,还时常打探消息,制造偶遇。


  这是第一次有人跟他说,你没有多喜欢他。

  还是仅见过一面的小屁孩儿。


  说到田柾国,朴智旻又叹了口气,这两兄弟是老天派来克他的吧,一言不合就暴露本性。

  幸亏自己反应快,千钧一发之际把人推开了。


  回想起田柾国可怜巴巴的目光,朴智旻摸了摸胸口。

  为什么拒绝他了呢?

  不可置否,在对方越靠越近的过程中,他确实有过心动。


  因为这人撒娇时的样子,像极了小时候的金泰亨。


  是真的心有灵犀吧。

  朴智旻抬起头,在校门口撞上了金泰亨焦急的目光。


  他看起来有些疲惫。“你去哪儿了?电话怎么关机了?”

  怪不得今天这么安静。

  朴智旻觉得嗓子有些发干,“……没电了。”

  “算了,没事就好。”


  晚上的风有些凉,但好在还比较轻缓。

  金泰亨摘下脖子上的围巾,仔细地帮他带上。

 

 朴智旻抓住了他冰凉的手心。


 “怎么……唔!”

  还没有被凉意侵袭的唇瓣将迟来的温暖传递,踮起的脚尖一触即离,却足以使人呆立回味。

 

  他是因为什么开始在意闵玧其的呢?

  是因为在路过琴房时,撇见了他在练习。

  因为他十指跃动的姿态像极了金泰亨。


  他自始至终都只是在为一人心动。


  是谁总说竹马不敌天降,明明过去皆与对方有关,又都早已私自将彼此划入了未来的所有期待。

  就像戴了十年的水银耳坠和再也没有换过的钢琴铃声。


  从友情跳入爱情的契机是什么呢?可能只是一个简单的吻。


  十几年如一日的温柔,细细描绘着不为人知的双向暗恋。

  也许他们合该如此,细水长流。

评论(13)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