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笙

无梦不做。

【all路西】晨埃


【五】


  葱郁的密林深处,精灵们纷纷摘下抵御外敌的羽箭,扑闪着晶莹的翅膀,用鲜花来点缀古树周围的长廊。

  

  心灵手巧的自然之子们总是可以将杂乱无章的植株们编制的井井有条。

  

  菲西娅轻嗅空气中香甜的芬芳,微笑着嘱咐道:“莫要忘了待会儿的吟唱,各自所引领的殿下所去向的位置不可弄混。”

  “记得在主座边放一盆月亮草。路西法陛下很喜欢那个。”

  

  曼森将早已准备好的嫩白色毛球置于桌上,来到菲西娅近前:“母亲,一切都已准备妥当——刚刚鸟儿告诉我,米迦勒殿下他们已经到了。”

  “好。”菲西娅示意众人,“我们现在就去迎接。”


  淡青色的裙摆降落在翠绿的草地上,米迦勒微微欠身:

  “许久未见,尊敬的女王陛下。”

  菲西娅弯腰回礼,客气道:“殿下,您言重了。”

  

  拉斐尔沉醉的吸了吸鼻子:“隔好远我就闻到朗姆酒的味道了。”他好像有些迫不及待。

  “想必女王陛下放了十里香为佐料吧?真是太周到了!”


  加百列有些看不下去,调笑着怼了他一下:“就你鼻子最灵。”

  

  “拉斐尔殿下说的没错,为了这次合议,我们可下足了功夫。”

  曼森侧过身,向内邀请道:“更多珍馐已然备好,欢迎天堂的诸位莅临精灵之森。”


  “只欢迎天使吗?”


  巨大的魔龙遮天蔽日的出现在森林上方,路西法摸了摸利维坦的角,带领众人一跃而下。

  他走到菲西娅面前:“我来晚了吗?”

  “当然不会!”菲西娅欣喜地向他行礼,“您能来此是我们的荣幸。”

  “若不是您当初出手相助,精灵之森也不会这般繁荣。”


  米迦勒快步向这边走来,伸出手道:“又见面了,路西。相信这次合议我们一定会……”

  他感觉自己的手被用力捏紧,玛门笑意不达眼底的拦住他。“我们一定会获取最为满意的利益,米迦勒殿下。”他语气危险的说。

  “劳烦你自重,地狱和天堂并没有那么熟。”

  

  梅塔特隆若无其事的将他们隔开,温柔地抱住了路西法。

  “玩儿的怎么样?”


  他好像听到了玛门咬碎牙齿的声音,路西法一挑眉,心道你这祸水东引玩儿的倒是不错。

  一边用手指嫌弃的推开他。


  “人间是很美。”他懒散的伸了下腰。“不过你给我适可而止,地狱和天堂的确还没有很熟。”

  “这次合议之后不就熟了?”梅塔特隆笑的意味深长。

  自己这个老朋友又在打什么鬼主意?路西法眯了眯眼。


  “叙旧的事儿,可以待会儿慢慢聊,我的陛下。”

  巴尔走到他的身后,对着梅塔特隆露出了尖牙。

  “是时候该进去了吧?上好的佳肴可禁不起等待。”


  拉斐尔和别西卜站在包围圈外,无奈的看着这群人。

  “又来了,又来了。”拉斐尔打了个哈欠。

  “真是旁若无人,那么多精灵和美酒都等着呢。”

  别西卜用力点头。“我同意。”

  “啧,不说他们,你身边一直跟着的这个是怎么回事?”

  “啊?”别西卜面色茫然。“你说贝利芬格?我朋友啊,你们见过的。”

  “之前帮了我很多,现在是我的使徒,算是不打不相识吧……你怎么这幅表情?”


  拉斐尔抽了一下嘴角。行,有够迟钝。不过他才不想点醒好友,等着他自己发现对方的狼子野心吧。

  他耸耸肩,“没什么。”

  真的?别西卜盯着他满是真诚的眼睛。“好吧,你怎么也这么奇怪。”


  后边的加百列围观了全程,在心底偷笑。果然,她最喜欢大家聚在一起了。


  伴随着精灵祝福的吟唱,众人喧喧嚷嚷的落座了。


  玛门和米迦勒你来我往,夹带着个巴尔时不时添一点儿乱,二人火药味儿越来越浓。

  

  而那边路西法的注意力却早已全数倾斜给了自己右手边的月亮草。

  

  米白的团子糯叽叽的趴在雕刻精细的玻璃花盆里,戳起来一颤一颤的。

  使得劲儿大了,身上的绒毛还会陷下去一块儿,变得通粉通粉,好似不大的姑娘害羞了一样。

  到了傍晚还会发出莹莹暖光,像个小月亮。


总之可爱死了。


  他可一点儿都不担心对面那俩人打起来,毕竟还有梅塔特隆在那边四两拨千斤呢。

  身边的人看着他不断蹂躏着手里的小白团。噗嗤的笑了出来。

  路西法扭头看他。

  “喜欢吗?”曼森温柔的道:”月亮谷里新生的杂株越来越多了,这个我找了好久。”


  小伙子长大了呀。路西法有些感慨,刚见面的时候还是个小孩子呢。

  他莫名瞥了眼那边的玛门。

  

  一个个的都不知道慢点儿跑。

  

  很可爱。“他摸了摸曼森的头。“谢谢你还记得我喜欢它。”

  

  一股子撩人的酥麻从头顶直通脚底,令人觉得仿若踩在云端一般。


  路西法看着小精灵的脸一点点变红,甚至爬上了耳尖儿,忍不住捏了下他还稍有些婴儿肥的脸蛋。

  吸食自然馈赠的皮肤极其细腻,手感和他送来的月亮草一样。

  

  路西法乐呵呵的想,连会害羞都一样,果然自己还是喜欢这样单纯一点的生物,而不是身边这一群各怀鬼胎的大尾巴狼。



  

  十分钟后,他更坚定了这个想法。


  “联姻?”路西法一字一顿的复述。“乌列,和,塞拉?”

  被点名的两人在角落里瞬间坐直,接受众人目光的洗礼。


  梅塔特隆开口打破了这突如其来的寂静:“对呀,你听见了呀!”

  他笑眯眯地看过去,“我说了,天堂和地狱亲上加亲嘛。”


  老狐狸,谁和你亲上加亲。

  路西法用余光望了望长桌边低垂着头,与乌列双手紧握的塞拉,扶了扶额。


  完蛋,这俩人恐怕早就暗度陈仓……不,是情投意合了。

  他深吸一口气,默念一百遍这是自家养大的,总算抑制住了自己那颗埋藏已久的老父亲心。


  这是怎么回事?自己好像才离开一千年而已。


  正想着赛拉已然来到近前,她似是有些无助,牵着恋人的手微微僵硬。

  路西法看见乌列轻轻的包住了她的拳头。


  “陛下,我……”

  “你喜欢他。”


  塞拉望着眼前面色平静的男人。他位于主座上方,披着锦绣,皇冠加身,高贵而孤独。

  很多人畏惧地狱撒坦,认为他傲慢残忍。而她却与这人的爱中长大,深知其无与伦比的温柔。

  这待她如生父般的人,曾赋予她新生。


  没有路西法,就没有现在的她。

  她也深知地狱与天堂所发生的种种,也明了这天边的晨星是在何等的绝望中坠落。

  她早已不是小孩子了,这无疑是一种背叛。


  她竟然爱上了自己的敌人。


  乌列上前一步,于她身侧跪下。塞拉听见了天使中传来一阵阵惊呼。


  “大天使不能向魔王下跪。”路西法的声音有些低沉。“你知道这代表了什么吗?”

  “知道。”


  知道你就不敢跪了,路西法叹了口气,真是个闷葫芦。


  “吾驳回。”不去理会塞拉哀求的眼神,他起身向一旁看好戏的梅塔特隆道:“我以塞拉叔父的名义同意联姻。”


  他一把夺过议章,划破食指,用暗红血液结下契约。

  “并授予最高的法则祝福你们。”

  鲜艳的符印闪烁鎏金,落入二人胸膛。


  “此生此世,不离不弃。”

  

  法则承认了。


  路西法拉起还跪在地上的乌列。

  “天使不能向魔王下跪。”

  他无奈地看向一旁在玛门怀中泣不成声的塞拉。“所以我今天只是你的长辈。”

  

  “恭喜你。”


  恭喜你,地狱中的公主,黑暗中挣脱而出的纯净,恭喜你成为第一个打破诅咒的人,收获幸福。


  “愣着做什么?”路西法向呆在原地的乌烈点了下头。

  “啊——!”下位的恶魔们发出怒吼,乌列吻住了塞拉。


  “我只是让你去给她擦擦眼泪……算了。”路西法扭过头。

  果然人不可貌相。


  “好了。”梅塔特隆鼓起掌来,“双喜临门——祝福二位。愿天堂与地狱之谊存。”

  米迦勒盯着路西法,朝他举起酒杯。却又被玛门挡住,挑衅的的望他一笑。


  天堂与地狱的众人面对面站着,阳光透过树荫,不分彼此的照射在每个人身上,眼前早已不再是兵刃与尸骸。


  他们互相致礼,共享珍馐。


  愿天堂与地狱之谊永存。



  庆典接近尾声,与精灵们告别后,米迦勒终于按耐不住。

  他气定神闲地走到玛门身边,语重心长的夸奖道:“辛苦了,要接手地狱那么多繁忙的事物。”

  “承让,承让。”玛门微笑着应道。“多亏了你们,不然陛下也不会来到地狱,幸得以让此愈加繁荣。”

  

  “唉,那真是要多麻烦你了,毕竟这一走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了。”


  “你什么意思?”


  “路西要和我一起去人间助神历练。”米迦勒满意的看着玛门蓦然睁大的双眼,故作惊讶道:“你不会不知道吧?”


  “去帮助神?你开什么玩笑?”

  别西卜闻言拉着贝里芬格加入战场,身后的加百列与拉斐尔也十分不可置信。


  “陛下要回归天堂?”


  “这……可能他想亲自告诉你们吧,我就不多嘴了。”

  

  米迦勒完美退出。独留了一个炸弹在众人心中。


  加百列恍然大悟。“怪不得他那天从水晶天回来后那么开心。”


  这不可能,玛门压住内心的慌乱。“他不会走的。”

  “我也觉得,不能给信米加勒在那儿跑火车。”别西卜赞同道。


  “如果是真的,哪怕只是一个想法,陛下也一定会同我们商议的。”贝利芬格看向玛门。“我们要相信他。”

  “我当然相信。”玛门闭上眼。

  

  “我也永远支持他。”


  “怎么一副天塌了的样子?”路西法拍了拍玛门的肩膀。

  加百列悄悄用手指向那边朝他挤眉弄眼的米迦勒。

  他瞬间会意。


  “那只是法则的请求。”


  “人间一世不过百年,何况还有可能提前苏醒。我怎么会抛下你们?”


  别西卜释然。玛门转过身,刷的扑进他怀里,像小时候一样紧扣住他的腰。

  把路西法刚萌发出的,女儿被人骗走的伤感瞬间抚平。


  这么离不开他,还是小孩子嘛。


  他心情大好地回拥住玛门,没有注意到这几乎比他高出一截的小恶魔正对着后面跳脚炽天使长耀武扬威。


  抱不到吧,羡慕吧,略略略


  塞拉对自己哥哥吐舌头的幼稚行为表示惨不忍睹,红着脸拉着乌列去找莉莉丝商量婚礼事宜了。

  

  与众人讲明事情原委后,路西法环视四周。

  “他没来?”


  这场面弥赛亚要是敢来就有鬼了,米迦勒暗自撇嘴,回答道:“他先下去打探情况了。”

  “听说已然寻到了神的踪迹,在南方偏西的一所艺高里,好像离你先前待着的地方很近。”

  艺高?这么巧的吗?路西法眼皮一跳。“……西街的那所?”

  不会吧,不会是上个月投湖的那个吧,要了命了。


  “对,好像就是西街!”

  这世界真小。路西法叹气,“准备一套去人间的衣服,明天跟着弥赛亚去酒店楼下的咖啡厅等我。”

  “去人间的衣服?等等,哪个酒店啊?”

  “弥赛亚会知道的。”路西法朝手里握着烤肉,吃的正欢的利维坦挥了下手。

  “走了。”


  “等等等等!路西!弥赛亚怎么会知道……”

  利维坦张开翅膀,拖起地狱众人直接向上方飞去,巨大的尾巴扫了米迦勒一脸的灰。


  嘿!这小崽子!被误伤的拉斐尔抹了抹脸,拽着米迦勒往回走去。

  “快快快,赶紧回去准备一下,顺便和我们说说吾神的历练到底是怎么回事?”

  

  “知道了知道了!”米迦勒恋恋不舍的回过身。

 


   东方啊……可真是令人期待。

评论(7)

热度(21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